close
從大學時期開始接觸心理諮商課程 參加成長團體

與諮商師的對話 以及到後期的靈性成長課程

隱約 扣著一個主題--愛自己

不論是市面上的書籍內容 或者是上課提到的

每個步驟 都說著 療癒 從愛自己開始


然後 我說 ok 我知道

我知道 我要愛自己

但 怎樣才叫做愛自己? 要怎麼愛?

愛 是什麼? 而自己 又是誰?

於是 在愛自己之前 得先知道 自己是誰

總得知道愛的對象是誰 才能夠下一個步驟 是吧


通徹地瞭解自己 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其中牽涉許多你不願意承認 及不願意面對的

但 即使我們不夠瞭解自己 還是能夠去愛

因為 愛是無所不容的


然而 愛那麼抽象

腦袋認知 嘴巴述說 跟實際行動 中間該如何銜接?

我想 那座橋 叫做肯定


拿起幾張空白的紙跟筆 或者用電腦打字也OK

在標題上 寫下「我欣賞自己的地方」

就著這個標題 將你腦海中所想得到的主要或次要優點 通通寫上去

平常羞於承認的也寫上去吧 這份文件 只有你自己看得到

盡力、盡情地想 你欣賞自己哪些地方

寫完之後 將標題的欣賞二字 換成愛

變成「我愛自己的地方」

(此方法 從「天使療癒卡」中閱讀到的)

看著自己所寫出來的 心情覺得如何呢?


我第一次做這個練習的時候 看著空白的檔案

我的腦筋裡頭也是一片空白

於是開始回想起別人對我的稱讚或評語

然後 我發現 即使別人再怎麼稱讚我某一個特點

只要我不那麼認為 那麼他永遠不會成為我的一部份

一百個人說我獨立自主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那麼眼裡的我 是不會出現這個優點的

原來自己不肯定自己 就算再多人肯定也沒用

難怪 要愛自己 得先從自己開始去愛

因為最大的肯定與愛 來自於我們自己


愛 從自己開始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