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許久日子前讀到的正文

所以已經忘記奇蹟課程中的原文為何了

只記得大概觀念 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不對事實生氣」



記得當初看到這個概念時 心想

我做啥沒事對事實生氣

心裡衍生出的例子是

一隻紅筆 寫出來的字 是紅色的

這是事實

我怎麼會對這事實動怒?




後來仔細想想

對事實生氣 這件事 卻是常常發生的

我怎會對事實生氣呢?

因為我不滿意事實是如此

我不想要事實是如此

我不肯接受事實是如此

我期待事實應該是另外一個樣子

我希望事實照著我想要的走

事實 不該是 事實

所以我對著事實生氣

因為我知道他已經發生 已經是事實

可是我心裡卻不想承認這是事實



杯子破在那兒

你的杯子破在那兒

你的心愛的杯子破在那兒

你的心愛的杯子被弄破在那兒

句句屬實 但情感卻有些不同


杯子破了為什麼要生氣呢?

因為我們認為杯子不應該被弄破

怎麼可以弄破呢? 越珍貴的事物 反應越生氣

但 事實為何?

事實就是杯子破了

無論我們再怎麼生氣 杯子也無法復原



接納事實

讓負面情緒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