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書籍,或者是參與的課程。

外在不斷地提醒我,靜心的重要性。

不過,就我而言,靜心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因為腦子紛飛的思緒,總是亂亂跑、亂亂竄,叫我靜坐在那,把腦袋放空,實在是挺困難的。

不過,看了書籍之後,發現一種很簡易的方式,在此跟大家分享。

首先,請準備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最好能夠不被外在所打擾。

(我通常是睡前以及剛醒來的時候做靜心。若擔心被家人、室友干擾可以先跟他們說自己要進行這項活動,請他們在這段時間內不要跟你說話。然後,手機轉成震動或者關機都可以。)

穿著舒適的衣服,自在的坐著,或躺著。(不要躺到睡著就好。)
接著,輕輕閉上雙眼,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若發現自己開始亂想,再次把注意力放回自己的呼吸。

呼吸時可以默數一、二、三、四。吸氣時數到四,然後稍稍停一下然後吐氣。吐氣時,也數到四,稍停,然後繼續吸氣(心中默數到四)…,按照這個方式進行呼吸。讓你的呼吸維持一定的頻率與步調。

發現自己腦袋裡頭有思緒奔跑時,把注意放回呼吸,從頭開始即可。


過程方法就如上述一般,這麼簡單。不過,我在執行的時候,都很在意時間的流逝。
閉著眼睛,總覺得自己已經靜心很久了,忍不住想要偷看一下時間。
沒想到一看,咦?居然才經過幾分鐘而已,離預定的十五分鐘還久的很。
如果有人跟我有相同的情況,建議可以在靜心前設定鬧鐘。讓鬧鐘在預定的時間響起。
這麼一來,在靜心當中,你可以清楚的知道只要鬧鐘還沒響,就代表時間還沒到。

等到自己適應了,再依自己的情況來調整看是否使用鬧鐘。


每天花費十五分鐘,將自己淨空。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