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時 阿曼達請我們講講最近的狀況

當我跟同學A分別描述完之後

阿曼達說明 「這都是一種很自然的過程

處在一種 舊的將離去 新的卻尚未到來」

我想 就是所謂 卡在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地方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黎明前的黑暗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黎明

但 這狀況 其實 並不陌生……


想今年上守護天使時

在最後的幾堂課時 我一點都不想練習……

我可以去上課 我可以吸取那些知識

但是 離開課堂後 我一點都不想練習

儘管把時間大把大把的花在看小說上 逛網站上

寧可看小說看到半夜甚至凌晨

我就是不想去練習

而現在 寧可閒得發慌

硬是要把時間花光 也不想把時間拿來做功課

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之前我有事做 現在我閒得慌


課堂上提到 要度過這個時期 最重要的在於我的意願

讓我聯想到之前在上和氣大愛的課時

周老師曾提到 「你的靈性很想往前走 但你的身、心卻沒有準備好

還硬拉著靈性 想在原地不動」

這樣拉扯的痛苦 何時才能結束?

如果把他們擬人化 我想搞不好會呈現

靈性:「你們怎麼不往前走!?」

身心:「你才是為什麼要往前走阿!?」

各據一方 誰也不肯讓誰


在聊到同學A的狀況時

我問她說 你玩膩了沒?

或許 這句話 也是要拿來問問我自己

這種半調子的狀況 我受夠了沒?

一方面很想繼續當個半調子 一方面又覺得這樣不行

面對這種情況 我的腦袋真的很想罷工 吶喊個千百回之類的

可惜 吶喊只能暫時抒解 遇到抉擇時 又得再來一遍

一個玩具玩過一個玩具 每到要抉擇時 就又趕快換一個玩具

轉移注意力 抒解面對的壓力



就像個任性的孩子 在地上哭喊著耍賴

這是不是要等哪天我哭到啞了 膩了 才會願意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