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於我 是一個很奇妙的存在

他在我生命中露臉的時間

總結來說 可能比我的國中同學還短

但 他對我的影響卻是如此的深遠



剛修行時

我總是想趕快解決我與父親間的關係

不想要一提到他就生氣

不想要被他所影響

我不想去管他是誰 不想去理解他是誰

就好像看到一堆錯字 拼命的想用力可白遮蓋

誰管他到底怎麼寫錯 錯了哪些

修了一陣子之後 我以為我成功了

結果父親的出現 三言兩語便打破了假象

我依舊暴跳如雷



間隔一段時日

在這之間 我採取逃避的態度

不聽 不聞 不見 不管

而後 走上SSR的路上

發現 父親對我的影響 比我想像中的更多面向



前幾天

在手機裡發現兩通未接電話

是父親打來的

我握著手機 卻遲遲無法回撥

我將手機放到一旁 想假裝沒發生那兩通未接來電

過了一會 手機響了

父親第三度來電

我看著電話 念頭突然一閃 而後按下了通話鍵

這是我們近年來第一次通話

雖然感覺生疏 但 但終究是可以好好的說話



看到父親第三次來電時 心裡閃過很多想法

從某些角度來說 父親這時的來電

不亦乎是給我一個機會去學習

如果我按掉電話 等同關掉一扇窗

怎麼能夠開展 能夠成長?



聖嚴法師曾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而經過這次 我則是發現:看見它 接受它 感謝它

我因為清楚的看見父親的特性 不帶批判

而後接受他已經做出的行為及後果

最後才能由衷地感謝他的示範與演出



接納了父親的存在

便是接納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