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家 我是默默
我是老大 我是小希
我是chia 我是小魚
我是… 我是…
不同的人 對我有著不同的稱呼
這些稱呼代表我
但 真實的我是誰?


我是誰?
我為什麼要在這裡?
我又該往哪裡去?
就是這些問句 將我帶到身心靈的領域


一開始 我接觸心理諮商的領域
隨著時間往前推進
學的東西越多 我越發現我找不到自己
或者是說
我沒辦法在這麼多理論當中找到一個完整的自己
每一個理論 都僅能看到一個殘缺的我
真正的我是怎樣的呢?
一本本厚厚的教科書中 沒有答案


接著 我開始接觸靈性成長的課程
從一開始的和氣大愛開始
四年內 陸陸續續地參與課程
我接觸到新的觀念 學到新的東西
然後發現自己好像沒辦法那麼融入
沒辦法那麼認真的投入修煉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候的我 做很多事情並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為了處理外在的事情
根據外在是內在的投射原則
所以想要處理好外面 我只好修煉我自己
這個理由 對我來說 沒有辦法構成足夠的動機
因為 立足點 歪了


這四年的後半段時間
因為同修的介紹 我認識了奇蹟課程
從告別娑婆開始著手 然後是奇蹟課程 然後是斷輪迴
然後是寬恕十二招 然後是很多相關的文章
從奇蹟課程當中 我看到了另一個看待世界的方式
接觸奇蹟課程相關文章 操練奇蹟課程
大約一、兩年的時間下來
我發現 奇蹟課程的觀念 變成我大腦的遊戲
並沒有真正踏實的操作在我的生活當中
相關書籍 被我束之高閣


之後 福至心靈地 我報名了天使靈氣
上完課程之後
我滿懷信心地對母親說
我要以此為業!
這是我第一次去做 去嘗試

在這段期間
我也大量地接觸朵琳的牌卡及書籍
上了天使療法一、二階

再之後 隨著我第一次嘗試失敗
我離開埔里 來到台中工作
在朋友 也是現在同學:安德魯的介紹下
我跟著阿曼達學習守護天使的課程
將注意力回到最初的問題上

我是誰?

透過阿曼達的視野 我看見了另一面的我
一個我從不認為那麼厲害的我
原來 我是如此獨特?
原來 我這麼厲害?
原來 我有這麼多優勢?
原來 我是這麼的棒!

在課程的後期 我開始出現抗拒的情況
開始不想做練習 開始放任自己
回頭想想 如果 當初我沒有上SSR
按當初的情況發展下去
現在 有可能會是現在的自己嗎?
我覺得…可能不會 可能會
這是個不能預測的答案
但 不論如何
現在的我 是在SSR和自己的努力下 攜手達到的
對於當初我讓SSR進到我生命中的這個決定
我只能說 真是再明智也不過了!

在SSR的學習中
我更深入的看到我自己
並且學習實踐 學習彰顯
看見自己是我想要的
而實踐與彰顯 是我所需要的
兩種需求 一次滿足(笑


現在 我知道我是誰
不論哪種稱呼 那都是我
一部份的我 代表著我 也不全然代表
因為 我即是我
我無法被定義 也無法被限制
因為我隨時在成長 隨時在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