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辦活動 收到之前參與過的朋友來信
希望我能夠打破一下默默的方式
回應他所提出的部分

看到信件內容時 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這位朋友跟我兩次的接觸之間
中間大概隔了好幾個月
他所提到的默默方式
其實那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我
而現在的我 也跟那時的我不太一樣了

很多時候 我們會根據我們對這個人的舊經驗跟他相處
但 其實 有時外在已經改變了
我們卻還是拿舊的方式應對
然後 「為什麼以前OOXX 現在卻XXOO了?」這個OS便出現了

不是誰做錯了
而是 人事物已經改變了

舊經驗僅是提供我們做事情的一個參考
(就跟紅綠燈在鄉下是參考用的一樣XD)
但 我們應該要隨時保持彈性與靈活
不說外在
光是自己
每一刻的你 都很有可能跟上一刻截然不同

把舊經驗當成工具
把覺知放在當下
保持開放的心
感受每一個new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