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陳老師的畫畫課
一眨眼 半年就過去了
這就叫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嗎?XDDDD

對於畫畫
其實我是很緊張的
因為 我希望 我可以畫好
然而 隨著上課的次數增加
我發現對我來說 畫得開心 比畫得好更為重要

在濕水彩的課程當中
佈滿水的畫布上
提供了無法掌控的變因
我可以決定顏色 決定下筆的輕重
決定要畫的圖形
但 我無法掌控最後成形的樣態

一開始 不是很習慣這種不能掌控的感覺
但 隨著練習的次數增加
我發現 不能掌控其實很好玩XDD
有時 甚至會創造出超越掌控、想像之外的美好

上課的過程當中 常常會聽到
「啊!」那是發生「脫軌」的大叫
「沒關係沒關係」這是事後安慰自己的話
短短的一堂課 顯現出面對意外時所出現的反應

不能遂如己意的流動方向
有時會讓當下的自己覺得挫折、驚愕
但如果放下自己的堅持
其實 成果也是很不賴的


我在上畫畫課
但 我也是在上人生的一堂課
試著去做
但 不要意圖去掌控最後的結果

做 然後 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