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
夢境是怎麼開始的 我已經遺忘了
只記得夢境的最後
我背靠著一台大行的箱型車
身旁幾步不遠處 有個穿著類似帽T的人坐在那
而夢境就停留在這

然後 第二個夢境一整個很莫名其妙
出現了認識的 不認識的 奇怪的人 說著莫名其妙 難以理解的話
還有各種匪夷所思的情境

每當夢裡的我覺得奇怪 覺得不合理
那麼 夢境就會一變
換成另一種方式或場景出現
直到最後 我覺得真的是太奇怪了 覺得這應該是夢
認為自己應該要勇敢的睜開雙眼 逃離這個夢境

於是我緩緩睜開雙眼 眨了眨眼睛
先映入眼中的是一件短裙
再次眨了眨眼 意識到那是我身上穿的裙子
然後往旁邊一看
那個穿著類似帽T的人 依舊坐在那裡
動了動因為久站而酸澀的雙腿 再看一下時間 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了
那一瞬間 我突然意識到
原來我剛是站著睡著了 時間已經過了那麼久
(其實我根本還在夢裡啊!!!!)
看著坐在旁邊的那人 那一刻我心中充滿了感動
覺得對方很有義氣 很貼心的在旁邊守護我
(這個論點到底是從哪來的.....公主病的症頭?)

然後又開始一串毫無邏輯性可言的夢境了~
當發生某事件時 內心隱約覺得這種事件進行方式不佳時
夢境就好像投影片一樣
抽出這個片段 換上另一種片段來演
但換來的 我也不滿意 覺得劇情不佳
這改換劇情播放的情況
直到我意識到我在作夢 決定起床 並真的醒來

這 是所謂的夢中夢
醒來之後 以為自己醒了 其實身在另一個夢中
一般的情況來說
當我們身在夢中 我們往往不覺得自己在作夢
都是由夢境在主導我們 我們也不會去質疑夢境的合理性

而這次的經驗
夢裡的我雖然不知道在作夢 但一直覺得某些地方不合理、怪怪的
甚至不滿意夢境的走向 還會規劃夢境的內容
直到意識到是夢境 醒來為止
(雖然這個流程醒了兩次才真正醒來)

有人曾說 人生如夢
我想也對 只是這個夢編織的細緻點
每天晚上做的夢就像是夢中夢一樣
醒來其實只是回到第一個夢境 也就是我們認定的現實

在夢境裡 如果我們沒有保持覺知 不清楚我們在做啥
那麼我們就會被夢境帶著走
但如果我們能夠清醒的看待這一切
就能夠擁有改變夢境的能力
現實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

當我們只是隨著時間、隋著事件這樣過日子
那我們就只有被外在操控的份
但 如果保持覺知與意志
清楚的看見外在的情況 明白自己的行為舉動
那麼才有從局中跳脫出來的條件

只要你願意拋棄眼前的情況
帶著你的決心 與 覺知
你一定都能從各種情境中
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