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任務:
透過學習、朋友、身邊的人
與外在的事件互動當中
摸索出自己的特質
(圓形、三角形、四邊形?)

職業任務:
在大略瞭解特質之後
接受特點並開始發揮長處
更細緻的觀察自己的特色
(四邊形?正方、梯形、不規則?)

系統任務:
修正自己的特色 去蕪存菁
成為自己想要成為、展現的

***

我覺得『做自己』這件事
就像是線上遊戲一般
不同的時期 有不同的任務要做
打怪升等 升等後打更強的怪 然後再升等

一開始是先認識自己
這時候的魔王 我想大概就是接受自己
因為很多時候 真正的自己和以為的不一樣
我們願意承認自己想成為的
卻不一定有勇氣去看見那些自己不想要承認的

接著 便是做自己
認識自己之後 將自己展現出來
這關卡的魔王 應該是要學習怎麼適度的展現
假設講話很直 但在任何情況下都如是做
我想 有時候那不叫做自己 那叫白目
並不是頂著做自己的名義
然後大棘棘的要世界配合你

於是下一關 成為自己
拿捏展現特質的尺度
知道自己哪些地方還可以再修正
思考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跳脫原本自我的格局限制
修正自己的言行舉止 成為自己

乍看之下 第三關成了最後一關
但這關 卻沒有所謂的終點關卡或魔王
我認為 自己是隨時在變化的
就算到達第三關 都還是有可能得回到第一步 重新審視自己


這是一款單機遊戲 無須下載
只要你想要 馬上就能在你的生命啟動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