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的很有氣勢的標題
但 內容其實是很軟性的SSR活動(笑

SSR靈氣共修會
靈氣共修 我聽過
卻是頭一次參加

共修會的其中一部份
其實就是大家交流交流
提出自己最近遇到的困惑或狀況 一同討論

長久以來 當別人提問的時候
我都會下意識的問問自己是否有跟對方相同的狀況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我是別人一問一省吾身
在別人的問題中順便搞懂自己的問題
若是有出入或不懂之處 再補問

但 在今天的活動過後
我突然瞭解為什麼我這一路上的身心靈課程
老是腦袋打結
原因就出在於上述的學習方法

乍看之下還蠻長進的方式
套用在這條路上 原來行不太通
因為 每個人都不一樣
給他的答案 不見得我能適用
他的問題即使表面上看起來與我有共通之處
但追根究底而言 或許就是兩碼子事

試想 華山英雄論劍
刀劍雖都是兵器
但終究刀有刀法 劍有劍法
若把刀當劍使 或勉強可用 但絕非上乘

或許 站在「問題」的這個坑前
得先思考一下這坑是不是給自己跳的
再決定要不要對號入座
否則 跳錯坑 扭到腳也是很麻煩的

或許 在搞不清楚這問題自己有沒有之前
問一問 比較保險?

學習之路 漫漫無涯
我還有得學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