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在FB上與朋友閒聊時
被朋友留言的一句話
勾起了不愉快

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文字彷如芒刺 戳進我的眼裡
那句話 怎麼看 怎麼不順眼
不舒服的感覺往外擴散

在洗澡時 再次想起了朋友留的那句話
剎那間 我懂得朋友是以何種邏輯留下那句話
也懂得自己為什麼不開心
不舒服的感覺慢慢變淡
變淡的主因 並非我理解對方的邏輯
而是來自於 對於自己怒點背後的想法

原來 會不開心 不舒服
是因為我自己對於自己的特別堅持
我難以接受誤解
難以接受自己有不坦蕩的形象
朋友的那句話
一口氣戳了我兩個點
我直接的情緒便出來了

每一個情緒後面 都站著某部分的自己
以前我停留在情緒裡
漸漸地 我試著讓情緒過去
而現在 我學著去看見情緒背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