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接觸了禪繞畫 在看了書籍之後 決定去上課

課程上 看著自己的作品 和同學的作品

雖然還是覺得別人畫得很好看

但也沒因此就覺得自己很「不行」

相較於以前的自己 現在的我

似乎比較能寬容的對待自己


以前 學習一個新東西

總是希望自己可以一接觸就上手

當自己對於新學習的事物無法掌握時

就覺得那是因為自己不擅長

在這種認知下 我忽略的「練習」這件事

不論我擅不擅長該事物

總是得有段時間去學習 經歷 練習 成長

以前的我 對待自己似乎看不到這段歷程

僅是粗淺的分為 會 跟 不會

而現在 我似乎比較瞭解

會 那是因為下了時間跟功力去成長

不會 那也不僅僅只是因為天分的問題



一棵大樹的成長

除了他本身是樹苗之外

總是還得經歷時間 透過光合作用才能成長茁壯

我們不會在種下一棵樹苗時 就期待幾天內它就長成一棵大樹

同理

既然不這樣去期待一棵樹苗 又怎需以這種標準要求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