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裡頭 有一句話

大意是說

你寧願你是對的 還是幸福的?


我想 這個問題 真簡單 也真難

對的 跟 幸福的

各自站在天平的兩端

我再怎麼傻 我也知道我想要幸福

然而 心底的抗議聲卻也大的很

因為 很多時候

我似乎更看重我的對錯 而非幸福


我是對的 不等同於幸福

我是錯的 也不表示不幸

既然我要的是幸福 那為什麼我還在那邊在意著對錯?

我心底放不下的疙瘩杵在那 又有什麼好處?

什麼好處都沒有 唯一的好處 僅是

證明自己是對的


何苦來哉? 我也想知道我何苦來哉

對的 表示什麼?

表示我的存在

而且帶著優越的存在

我是對的 代表跟我不同的都想錯了

事情應該要照著對著走 所以要照著我的話行

原來 我這麼專制 硬是要外在配合我的心意


為了這個對的 而用幸福換取值得嗎?

心裡再怎麼知道不值 卻捨不下這個執著

該怎麼辦呢? 我明明想要幸福的

可不可以幸福跟對的兩者兼得呢?

可以的吧?

Sorry 沒辦法

對錯是一種判斷

只要你下判斷 那麼幸福就沒辦法與你同在

因為你的心勢必會因為這判斷而受影響


放下判斷 放下執著 放下自我

然後 得到


你寧願自己是幸福的 還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