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際遇總是很奇妙的
有時 我們總是得遇到事情後
才會發現 原來以前的經歷是為了現在

大學畢業後
我做的第一份工作跟我的學歷沒有很大的關連
我是念教育&諮商 但我卻是做秘書
家人或親戚 總是會勸我去考老師
有時會說:讀這個科系出來 不去考老師 不是很浪費嗎?
聽到這類型的問話
我總是笑笑的說:
「不會啊 就算我不去考老師
我學的那些我還是可以用在我身上啊」

對於所學與工作無關
對於他人認為的浪費
我覺得 so what~
到目前為止 我都很滿意我四年的大學時光
我很開心 也帶著一點驕傲
我是從台東後山 帶著教育和諮商的訓練出來的
因為有那時的我 才會有現在的我


而今 當我正打算著手寫自己對於教學和療癒看法時
我突然想起
我在大四的那一年
已經對這兩個部分做過一次整理
我寫過我的教育理念
我寫過我的諮商理論
世界很奇妙的 不是嗎?

原來 在我還不清楚的時候
就已經先建構出雛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