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療癒正在進行,有些狀況可能是我們所期待,但也有些狀況是我們從沒預料的。

療癒,不僅僅是發生在施做與被施做的那一刻,而是往後延伸。
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只是有時我們忘了,或者是我們正處於需要外援的時候。從外在給予的療癒,就像是在我們要跌倒的時候,扶我們一把,讓我們能夠繼續穩定地行走。而自我療癒,就像是在自我成長的過程中,自己給自己的幫助。

因此,療癒不是一個點,而是一條向內延伸的路。

當我們處在療癒的路上,我們可能會遇到我們無法預期,或無法掌握的情況。
就我來說,我覺得這反而是另外一個能讓自己看得更深的點。
面對這個不如我意的狀況,我是怎麼去看待這個狀況及自己?
我是不是已經預設好事情應該要如何發展?
我是不是不能接受自己處在某些狀況當中?
我是不是設限,而不能允許事情流動?

面對療癒伴隨而來的清理,
我覺得就像面對掃地一樣。

不掃的時候,你可能覺得只有一點點的髒,
但開始清理之後,你會發現原來這裡有灰塵,那裡有垃圾,
好像不掃則已,一掃亂七八糟。
但這些亂,並不是因為你開始打掃才發生的。
他們原本就存在,只是你沒看到。
現在透過打掃這個動作,你才赫然發現他們的存在。

看見,是改變的第一步。
看到之後,你可以選擇不想掃,讓事情就原本的狀態存在。
你也可以選擇,在看到之後努力的去清理。

療癒的主導權,一直握在我們自己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