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施作前狀況:
1. 身:很難入眠、容易醒、多夢、心臟部位疼痛、胸悶、胃有緊緊的感覺、喉嚨疼痛卡卡的、頭脹、肩膀很僵硬、易疲倦。
2. 心:心情不穩定、哭泣、難過、悲傷、無力感、對未來感到很茫然、無力感、不自覺放空、會抗拒說話(心裡和頭腦有很多想法想說出來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說起)

二、施測當天:
1. 施測一開始我很緊張,四肢蠻僵硬的,心理也很緊張,胃更緊繃,呼息急促。
2. 在漸漸放鬆後,我感覺到雙腳和雙手有一股暖暖的流動,很舒服,這讓我四肢和肩膀都放鬆了許多 (特別是雙腳讓我感覺有一種踏實感)。
3. 胃的緊繃感依然在,我把雙手放在胃的部分,將感受到的暖流舒緩一下緊繃感。胃的不適有漸漸舒緩。
4. 呼吸也從原本的急促,開始變得平穩 ( 吸入的氧氣感覺都有輸送到全身),調節後的呼吸頻率讓我有一種"終於吸到空氣了"的想法XDD。
5. 呼吸平穩後,我感覺到心在疼痛,很不舒服。心的疼痛讓我很難過,也因此我哭出來了( 我可以感覺的自己好難過好悲傷的情緒都發洩出來)。哭泣後,心痛的部分也就沒有了,情緒和呼息漸趨平穩。
6. 接著,我感覺的一股暖暖的氣流到喉嚨,我嘴巴這時候張開了,而且發出了聲音。我一直發出"ㄚㄚ"聲,也說了一些話(但我忘了說了什麼XDD),發出ㄚㄚ聲比較多,很像在發聲練習般。發聲練習後,我的喉嚨緊繃感舒緩了很多。
7. 喉嚨舒緩過後,我感覺到全身很溫暖、很輕鬆。也不自覺得睡著了XDDD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SSR結束時間又過半小時。

三、施作後紀錄:
1. 8/29 (一)
(1) 身:精神很好、不會心痛胸悶、肩膀不僵硬了、胃還是有一點緊繃感但是很快就好了、易入睡、喉嚨不緊繃也比較想要講話。
(2) 心:情緒穩定、腦中有時候會閃過不開心的事情,但是不會產生負面情緒。感覺那些不開心的記憶離自己好遠好遠了,覺得很像作了一個很長的夢。想要讓自己往前的想法愈來愈堅定,不會再給自己增加一些無謂的恐懼(應該是說不會再欺負自己,跟自己過不去XDD)。

2. 8/30 (二)
(1) 身:比較好睡、不多夢、精神很好、偶爾會心痛胸悶(很短時間)、肩膀不緊繃、胃還是有一點緊繃感但是很快就好了、喉嚨不卡卡的了。
(2) 心:情緒穩定、會主動跟朋友聊天。主動去嘗試一個人運動,雖然是一個人,但是部會覺得孤獨,反而覺得很輕鬆、自在,而且很開心^ ^

3. 8/31 (三)
(1) 身:精神還不錯。但是心痛跟胸悶的頻率變多了,肩膀開始有點僵硬、胃緊繃。喉嚨不緊繃,但是覺得口很渴。
(2) 心:情緒算穩定,但今天想到了不開心的事情比較多,開始有一些負面情緒,我可以感覺到這些負面情緒來的時候,心痛胸悶、胃緊繃,的症狀開始加劇。
但是我會告訴自己" 都過去了,我現在是安全的了,沒有誰可以傷害我,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在這樣跟自己對話後,那些不舒服的症狀會好一點。
我晚上也會去運動(快走),流過汗後,全身也會比較舒服、放鬆。

4. 9/1 (四) ~ 9/3 (六)
(1) 身:這幾天我比較晚睡覺^^" ,雖然有睡到足夠的時間,但醒來後還是容易疲倦。心痛跟胸悶狀況頻率很高,肩膀僵硬、胃緊繃、喉嚨不痛但容易口渴。
(2) 心:這三天,因為得知一不開心的事情,情緒有點受到影響,思考上有一點卡住。雖然有負面情緒的產生,但是在自己跟自己對話後,心情會就趨漸平穩。


四、總結:
在做完SSR後,身體不舒服的狀況真的改善了很多,最讓我感到很神奇的地方是,我的心情變得很穩定。這也是在經歷過不開心的事件後,我一直渴望的平靜。
感覺很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醒了,該往前走了。
作完SSR這幾天," 我要讓自己快樂,我願意嘗試,就算是一個人我也不孤單。沒有人可以傷害的了我,當然也包括我自己。"這個想法一直出現在我的腦中,每當我身體開始有點不舒服的時候,我對自己說這些話,身體不適的狀況說也奇妙的竟然會緩和許多。
對於那些不開心的回憶閃過的時候,我也盡量不去被牽引著走,不然只是造成更多的情緒而已。
就像家家說的 "這件事 對目前的你來說 是件重大的事情 但在時間的洪流當中 卻又顯得如此渺小 "
在這段時間,我有時候會很急躁,想要讓自己快點好起來,心中也不斷的有"到底什麼時候會好起來?!!",但是適得其反。
現在的我知道重新找回自己是急不得的,就是時間的問題了,雖然不知道要多久啦 ,哈哈~~ 不過,"我願意" ^ ^

很感謝家家還有提供給我這個訊息和管道,這次的體驗讓我收穫很多,
當然更少不了幫我施作的老師^ ^
也謝謝我自己去體驗SSR XDDDDD

***And I Say***
從艾咪的回饋中可以看見
在接受SSR後 一開始她的放鬆與穩定
而後隨著日子過去 似乎又慢慢的回到原本的狀況
然而 其實一切已經跟原本不一樣了
因為她學習到新的方式與自己相處~

祝福她繼續這趟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