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生至今 或者說 從有所謂的記憶以來

通常 面對忙碌的經驗大過於面對空白

畢業後至今 不是第一次遇到人生的閒暇時刻

這段職業跟職業間的時光 通常稱為失業中 或者是充電期

通常 這些時光 在以往 很容易地被打發掉了

看電視 線上聊天 玩線上遊戲 看小說、漫畫

用著各式各樣的活動填充生活中的每一刻

等做膩了(這通常需要好幾個月 甚至更久)

心裡開始在找工作這件事情上打轉

然後 將心力投入工作中

閒到發慌 閒到不知道做什麼

這往往只是片刻的感覺

因為察覺到這個感覺的我們 會開始找外在的刺激填補


而最近的我 開始出現這片空白


一開始辭了工作 大玩特玩

接著開始計畫投入靈性工作

然後 狂熱的蒐集塔羅的資料

閱讀相關的書籍 吸收相關的知識

上靈性成長的課程 學習相關的療癒方法

重新再把告別娑婆、斷輪迴再看一次

繼續啃著奇蹟課程的正文

投入plurk facebook的小遊戲

把時間 大把大把的擲在上頭


而後 書看完了 課上完了 遊戲慢慢戒了

多出來大把大把的時間 然後呢?



我不知道


面對這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


然後 我想

這整個娑婆世界 既是心識所創造出來的

那麼 我創造那麼多外在刺激的存在

是不是 就是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

把焦點一直放在外頭

然後 就沒空去想 去思考 去面對 去承認

為了逃避內心的罪咎 最好是不要有空白的時間存在

因為 一旦有了空白 就會有機會發現 外在的一切 浮生如夢



我們說 要善加利用生活 或者說 慢活

但 這些不論是快 或是慢的節奏

其實 我們都在do something



或許 我就是需要這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