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我接受SSR的第三天

在這三天裡,我有很多的體會與覺察!也感受到SSR所帶來的神奇能量!

首先,先來聊聊家家吧!她是一位讓我經驗到"反差"很大的人.

以往,我所接觸,所學習過的能量課程的老師

會用音樂 會用味道 會用情境

會用燈光美/氣氛佳 會用言語來引導進入冥想

感覺就像是做了一場虛幻飄緲的夢!

然而,冥想結束=夢醒了!回到現實世界,苦痛依然存在

問題/迷惘並沒有消失 反而帶來更多的疑惑

為了釐清疑惑,花更多金錢,更多時間

換來的卻是"老師的鼓勵,要再花更多的金錢,上更多的課程"

這樣的循環,不就是在問題中打轉嗎?


家家她很妙的是

沒有言語的暗示 沒有設定範圍 沒有引導 沒有感情

她是一個純然流通的管道!

在結束後我問她,有沒有什麼感覺?

她反而說,她比我更沒有感覺!

就因為她如此自然/直接的反應

讓我領悟到療癒的能量是不具任何形式,不用預設立場,祂-就會自然的發生

哪裡需要祂就往那裡去,不是經由人為的意圖暗示,是最自然的衛星導航

就如阿曼達所說

療癒會在不知不覺中產生,只要夠開放願意去接受並且相信

不去設限,反而會有更多的體驗與獲得!


阿曼達說:

我也想來聊聊這場的療癒師~家家

初識家家時,她超乎年齡的沉穩與理性,

有讓我眼睛一亮的感覺。


幾堂課接觸下來,我發現家家的內在結構很完整,

表達中性且不涉情感(她不是沒感情啦~是較少用情緒來做為表達方式)

我知道,自己遇見了一個少見的療癒師。


常見的療癒師,不外乎重情、重義、愛幫人這型占大多數,

可這種性格若沒有建築在完整的內在結構之上,

是很容易在療癒裡暈船甚至翻船的。


而家家被淹沒在重情、重義、愛幫人的療癒師群裡時,

她反而看不見自己與眾不同的特質,

當我告訴她這些特質時,她反而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唉...

實際上,依我看來:

中性(我是說想法中性,不是性別中性)、低情緒起伏、獨立不依賴,

這些都是更適合成為一個療癒媒介的特質,

因為她能夠呈現更少個人干涉+更完整SSR能量的療癒型態。


重情、重義、愛幫人與中性、完整、不依賴都是療癒師的類型,

他們分別表現出療癒的不同介面、呈現療癒的多樣風情,

這兩款療癒師之間,並無高或低、好與不好之分,

不論哪一型,都有各自需要平衡的要素,也各自適合不同類型的個案哩。

****

滿天星以往的經驗是遇到會用言語、情境 巴啦巴啦等等的引導進入

其實 如果我有感受到啥米 或看到啥米畫面 接受到啥米訊息的話

我也很願意跟滿天星說的

但 囧的是 我什麼都沒有耶

這也是我回應她說 我比她更沒有感覺的緣故

從她的事後回饋 我得知她在療癒中所感受到的

真的是比我還多啊!!

我都還只能自我安慰說

反正就算我不知道 療癒還是會發生 有發生就好


近幾次我會有一種 個案跟SSR很有互動

但 我並不曉得他們倆個的互動情況

或許 這也是一種我這個通道扮演得太成功的表現XD

主角是SSR跟個案 我這個管道就不要在旁邊瞎攪和之類的


就能量療癒的主題來說 一直以來 我的觀念都是

能量它會發生在你最需要 也最能接受的地方

我並沒有辦法去設定說 喔 好 這次要療癒某個主題

因為從頭到尾 我只是個管道 我並不是使療癒發生的要素


再者 我們所認定的問題點 不一定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有時 那只是一種表徵

如果只是針對我們所想的地方去療癒

不就有點像西醫的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一樣嗎?

永遠觸不到問題的核心和根源處


即使 我們真的知道問題的根源所在地

但 療癒也不一定能夠發生

我覺得療癒只是提供一個支援的能量(就像後勤部隊一樣耶)

但 它並沒有辦法強迫你去改變

唯一能改變自己的 永遠是自己


療癒的發生 不是我所能夠操控與保證的

我唯一能保證的只有 療癒一定有發生

但發生在哪 強度與深度等等 都只能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話說 針對阿曼達說不同的療癒師 各自適合不同類型的個案

不曉得 是不是剛好會成為交叉的組合呢?

多情派療癒師 適合療癒 理智派個案

理智派療癒師 適合療癒 多情派個案

不過 這種組合 只是目前我的推測 尚未有足夠的個案量可以證實

再者 感覺一個真正的療癒師 應該是大小通吃

畢竟 若是成為管道 怎麼會有分別性?

難不成還要看個案接收管道的通道口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