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要上課或是工作時 得將小孩托給妹妹照顧
分開的時候
小孩會"主動"來抱我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這樣的擁抱 感到困擾
是的 我感到困擾 也覺得為難
基於應該 我會回抱一下

並不是我不渴望擁抱或陪伴
而是我害怕被綑綁 害怕不自由 害怕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害怕要妥協 害怕失去自己
一直以來 我把自己孤立起來 不讓別人靠近我和我孤單的世界
我在裡面 感到安全 也感到寂寞

"你不要這個世界給你的 也不要自己所擁有的"默默學姐說
我突然發現 我根本沒有正眼去看我自己
我只是一直朝著我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的方向
我以為那是我所追求 也是我要成為的

大概就是這樣的矛盾讓我一直在追尋~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以為 這個世界只有我自己

不管我要多早出門工作
小孩一定會起來 抱我一下說再見
(有時會比我起得更早等我 免得我偷偷出門沒叫她 她很介意)

今天一早出門工作前
小孩往我跑過來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張開了雙手 "主動"用力地抱住她
還捧著她的臉蛋 說要鑽木取火 要她快點像恐龍一樣從嘴裡噴出火來

"其實你並不孤單"這是默默學姊告訴我的訊息
我今天感覺到了 我有一個小孩 我打開自己並且和她緊緊相連
但是 擁抱過後 我並沒有失去我自己 我出門去工作

原來和別人相連是這樣的
我們是獨立的個體 但我們可以一起分享對彼此的愛而無須綑綁對方

親愛的默默學姊
張開雙手 練習說愛
這是我學到的
謝謝妳 也謝謝SSR ^__________^



********

看到ya的回饋時 心中有種覺得很棒的感動
尤其是
「我們是獨立的個體 但我們可以一起分享對彼此的愛而無須綑綁對方」
這一句 更是深深地觸動我自己
讓我覺得自在而美好

感謝SSR 也謝謝ya的分享

你願意到多深 SSR就陪你到多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