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r 虛空對話原文

以下感謝Seer大方分享~

虛空,就是虛無渺遙無盡際的宇宙大空,我們星命初放光的空間,靈性互動交流的平台,在虛空之中無時間流動,只有寂靜。這個對話沒有危險性也沒有威脅性,更不強調執意挖出內心的陰影(shadow),只需要誠實並且願意將一切交給宇宙如實安排,他就會發揮他的作用。

  語言真是一種奇妙的結構,在裡面包含了聲音以及文字還有意念的元素,從人類可以發聲,發出具有意義的聲音之後,這項能力在人類歷史上增添不少風采。而透過溝通也促成難以數計的美事,我想語言不只有能夠用在日常的表達與溝通,或許它可深入到更深的層面去運作,諸如對話練習、肯定句治療、催眠暗示等領域,而虛空對話本身就是一種對話的練習,卻不同於一般治療法的對話練習。

  對話練習已經成為心理諮商過程中的一項重要技術,因為目前的諮商流派幾乎都是要靠語言來完成治療過程,可能是以訴說分享以及觀念植入或是空椅對話(empty chair)等形式來進行,而後現代的諮商治療中更是發展出靠著文本解構以及書寫閱讀來作為治療媒介的技巧。

  而我這次要介紹的對話方法「虛空對話」,是將對話的力量帶入靈魂層面,帶入超越意識的對話層面。虛空,就是虛無渺遙無盡際的宇宙大空,我們星命初放光的空間,靈性互動交流的平台,在虛空之中無時間流動,只有寂靜。這個對話沒有危險性也沒有威脅性,更不強調執意挖出內心的陰影(shadow),只需要誠實並且願意將一切交給宇宙如實安排,他就會發揮他的作用。

步驟:
  1.虛空對話選擇在每晚的『11點至1點之間』(陰性與陽性能量交替平衡的時間點),選擇一個『安靜且單獨的空間,或坐或站或臥,選擇一個最舒適且放鬆的姿勢,用心靈語言或用人類語言做誠摯的對話(最好能夠說出聲音)。』
  對話的一開始,可以先做三次腹式呼吸,輕吸慢吐,一切在鼻與心之間流動,然後觀想希望對話的對象,個體或群體皆可(或可以準備照片)。讓他們的臉龐緩緩出現,或是姓名也緩緩出現(如果有需要可以準備一個位置給他們,類似空椅的進行),你也可以選擇閉上雙眼或是張開雙眼來進行這活動。對話的對象也可以是超越時間空間的,身在國外的人、尚未出生的孩子、已故的親人,只要是你希望跟他們說說話,告訴他們你真正心聲的對象都可以。


  2.『呼告光的協助』,或是利用一些光明的祝禱詞:光,我慈悲的守護者,我在此向汝等祈求護佑,請協助我"們"(此時最好能觀想著對方的臉或是姓名)進入神聖的虛空中,全無遮障的對話。不管你的宗教為何也不論你的信仰,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束縛的園地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進入虛空之中,所以不需要害怕,當然你可以選擇都不要說,請世界或是宇宙任何一種你信服且感到喜悅的力量之明帶領你完成虛空對話。

  3.『慢慢的將要與對方說的話語訴出』,首先是你的感受,混然雜充也好,憤怒悲傷也好,喜悅不盡也好,一切真實的感覺都可以誠實的訴出,這個空間是屬於你與對方的虛空。你可以說說對方給予你的第一印象或是印象最深刻的任何事情,勾起你與對方之前的聯繫能量。

  4.接著或許『可以選擇先說出與對方相處時的優點』,那些喜悅的、可愛的、甜美的、安心的等正面回憶,並且向對方感謝,他(們)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

  5.然後或許『可以選擇說出與對方相處時的缺點』(任何冒出腦袋的難聽話最好都要誠實說出來),那些悲傷的、憤恨的、齷齪的、邪惡的、想逃離的回憶,並且說出與對方之間產生的問題(或是這次對話想要談論的問題),如果可以將前因後果講述清楚是最好的,然後想看看是否當初與對方怎樣做能夠解決這種感受,並且等待數分鐘看是不是有回應訊息,不需要勉強,接收從無意識海中浮現出的訊息,那可能是最有智慧的作法之ㄧ。

  6.最後『感謝對方給予自己的機會,成長的機會』,不管這樣的機會帶給你如何的幫助或是傷害,感謝的語言是必須說出的,畢竟相遇的原點可能來自於靈魂旅程的種因,不需要刻意忽略果報,但是若有自覺或許應該感恩自己與對方促成如此的過程。

  7.『感謝天地宇宙,也感謝光,或是感謝一直守護你的指導靈』(帶你進入對話的力量)。

  8.『說出祝福的話語給對方(任何你想祝福的人皆可)以及宇宙世界』(不管是身體健康等小事都很好喔!),然後好好的休息。

  如此方法連續七天,相信七天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個方法或許類似許多心靈對話的儀式過程,您可以當作多一種選擇。而我固定了時間是因為這個時辰,是陰陽能量交互替換的時刻,對於地球而言如果沒有這種時刻,太陽與月亮就失去意義,陰陽將會失去平衡。而在我的觀察中,這時候身體很容易放鬆,而且靈識容易進入平靜狀態,而進入虛空之中。

  在對話的過程中有些個案會反映常常說出不像自己邏輯的話語,這是正常的!那不代表靈騷,那只是內在智慧因為放鬆而展現。至於為何要進行七天,我想會被列入對話的對象,在生命中肯定佔有某種重量,並不是一般的關係,進行七天一方面能量上這是一種完整的循環,另外一方面就是避免未竟事務的出現,七天應該有足夠時間對話清楚。

  在這對話裡,語言不是一切,你發聲與否,用各種形式呈現都只是內在流動的通道,因此就讓語言自然的生成,不管情況有多惡劣,記得感謝。

  至於他有沒有效果,如人飲水並沒有辦法給個數據讓大家驗證,至少對話的過程就是一種能量重組也協助我們讓思緒更清楚一點,或許也讓你從中發現自己的真實狀態!不彷試試看,反正說說話並不需要付錢,也比沒意義的自言自語或發脾氣好多了。

***

就我自己 操作下來的感覺 其實還蠻妙的

我是選擇把話說出來 主要是因為我個人認知跑很快 卻不擅長開口

所以 選擇把話說出來 衝破不知道如何開口這一點

大家可以視自己的狀況決定~

然後 我個人是建議連續做完七天 不要斷斷續續地做

祝福你~

天使光愛與你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