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走過一個時期
那個時期的我 異常的在乎別人的看法
在意別人是怎麼看我的
在意別人喜不喜歡我
在意我的行為會不會讓別人討厭我

因為這些在意
於是 我的舉止變得小心翼翼
我的心 變得疑神疑鬼
擔心 害怕 猜忌 圍繞在我心裡

而後我開始學習
學習盡量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
學習認知別人並非時時注意你
隨著心態上的調適與調整
雖然我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目光
但比起以前 進步許多

之後 我有時會好奇的詢問
別人眼裡的我是怎樣的
我從別人的眼裡來認識、定義自己
但自己卻不清楚 自己所表現出來的是如何
我想 這時候的我 對於自我 缺乏自己的認知
同時 也缺乏對於自己的自信心
所以才向外詢問 並藉由別人肯定自己

這三個不同的階段 剛好是國中、高中、大學
大四時 我開始接觸靈性成長課程
隨著這幾年的學習 我開始向內尋找
在守護天使、SSR的學習過程中 我開始探索
我 到底是怎樣的人
真正的我 擁有怎樣的個性
這一段過程 會發現自己新的面貌
有時也要否定原本認知的自己
在這個探索自我的過程當中
自己的形象慢慢清晰

昨天 在與朋友聊天的過程當中
我突然發現
原來 我已經很久沒去想 別人眼裡的我是什麼模樣
當我清楚我自己時
那麼 別人眼裡的我 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因為 我是我
不論他人如何定義與看待
他眼裡的我 是我,也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